close

  

從確定要來澳洲打工度假之後就開始選第一站地點及買機票

由於六月出發澳洲要開始入冬 怕冷的我就決定 黃金海岸作為來澳洲的第一站

從台灣出發到黃金海岸的廉航有亞航和酷航

其中亞航在吉隆坡轉機 酷航是在新加坡轉機

再經過多方比較之後 決定來場酷航初體驗!!

出發前看到手提行李的限制(如下圖 轉載至酷航官網)

最多1件不超過10kg的手提行李,或包括1台筆記型電腦與1件手提行李、總重量不超過10kg。

無論艙等為何,隨身行李的尺寸均不得超過 54 x 38 x 23 公分(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 115 公分)。

因為有點不確定是不是總長度少於115cm就好 於是打給客服

酷航客服:隨身行李可以有2件,總重量不超過10kg,單件長度總和不超過115cm就可以

(托運行李的部分 單件不能超過32kg)

我的航班:

06/04 TR899 台北(TPE)15:45-新加坡(SIN)20:40

06/04 TR6 新加坡(SIN)22:20-黃金海岸(OOL)06/05 07:50

轉機時間只有1小時40分鐘 本來很緊張會太趕 後來看了一下官網說如果兩段票是一起買的就會有酷轉服務(不用在新加坡入境拿行李再出境) 只要在新加坡去一個櫃檯登記就行了

不過搭機當天在報到時地勤人員告訴我 因為是直接買台北到黃金海岸的機票 所以她會直接給我兩張機票 我的行李之後會直掛到黃金海岸 到新加坡轉機時不需要入境再出境 也不用去辦理其他手續 只要直接去轉機就可以了

所以說只要是直接買台北到黃金海岸在報到時地勤給你兩張票的都有直掛服務不用去新加坡櫃檯登記呦

我的手提行李是一個大行李袋+後背電腦包 本來以為可能會有點超重 但是地勤人員只量了我的大行李袋就直接放我走了

上了飛機後找到我們的位置 竟然是最後一排 座椅後方就是廚房 4個小時的航程中持續的會聽到廚房傳來的各種聲音 完全無法休息(請記得祈禱不要被安排到44排中間的位置)

等飛機飛到一定的高度 空姐快速的送上了我跟湯瑪斯預訂的飛機餐~

  

  

  

每個預訂的套餐都會有主餐-飲料(可樂/水)-一片巧克力

個人覺得以飛機餐來說味道滿不錯的

新加坡樟宜機場

由於轉機時間短一到機場立馬飛奔進 Charles & Keith可惜.....想要的都沒貨....

之後推著行李推車去享受免費Osim 腳部按摩機 邊按邊休息 按完之後覺得非常舒暢 原先腳因為搭飛機引起的酸脹感都消失了~(抱歉沒圖但二航一路上都有 只要沒人坐就可以去享受)

另外在新加坡搭機 手提行李還要再過一次安檢 要記得留點時間排隊過安檢 如果要裝水可以過完安檢再裝

再次上飛機後慶幸這段航班我有買座位 位置前面不說 坐右側隔天早上不會被曬醒 當時我是選靠走道的兩個位置 我們的旁邊那個位置剛好沒人~ 整段航程快速的吃完飛機餐後就秒躺下了💤

雖然只有1小時40分鐘轉機但我覺得綽綽有餘 如果沒有要購物的人也可以衝去吃個東西再上飛機~

黃金海岸機場

進入澳洲要填入境表 酷航機上的只有英文 如果英文不好 可以下飛機後在入海關前有中文版的可以拿 記得誠實申報 填完後 就可以過海關了 台灣護照因為是EPassport 所以可以走自動通關 在機台放入護照簡單回答三個問題 就會得到一張票 進入下一個辨識的地方只要插入那張票 看攝影機就可以過了(攝影機只辨識一次 瀏海如果不小心蓋住就還是要走人工哦 切身經歷 不過這樣還是比直接排人工快)

過完海關領完行李就可以去迎接入境澳洲最後一關 將入境卡交給申報人員 她會稍微問一下你申報的是什麼東西 之後去排隊給狗狗聞有沒有違禁品 就可以入境啦~

黃金海岸機場到市區(Southport)

可以搭Taxi, shuttle bus,或是搭777巴士轉輕軌(Tram/G:link)

我和小巨人選擇搭777巴士轉輕軌

之前在網路上查說可以在機場的遊客服務中心買黃金海岸的一日券(Go explore card) 大人一日$10元 5-14歲小孩一日$5元 最多可以到8天 (遊客服務中心要入境後右轉一直走就可以看到) 

不過我們在機場閒晃的時候發現這家便利商店有賣Go Card 想說我們應該不會再去其他地方走 因此就直接買Go Card了 Go Card 空卡$10 在看你想加值多少~ 

買完就可以去巴士站搭車啦

要找到巴士站就跟Public Bus的指標走就對了

搭上777巴士(上下車記得逼卡)大概30分鐘到Broadbeach South Station (布羅德海攤)下車(離峰時段$3.14) 轉輕軌到你想去的地方($0)~ 我是要到Southport South 站 附上google轉乘路線(GLKN是輕軌) 

  

Go Card不專業小介紹

功能=悠遊卡

使用範圍:以布里斯本為中心 北至Gympie 南至Coolangatta 

車資以Zone來計算,跨越多區越貴(區域圖可以看Translink官網)

票價:單程票打7折,離峰時間搭車用go card可以再打8折(票價會異動 請看官網)

 

離峰時間:週一-週五 8:30am-3:30pm,7:00pm-隔天6:00am, 週末及國定假日 全天(有趣的是他的計算時間是以3:00am來分界,就是說如果你在週一凌晨3點前搭車都算週日價)

特殊優惠:一星期內搭超過8次車,第9次開始之後都半價(以星期一為起始日) ,同Zone區2小時內轉乘免費1次 跨區補差價, 小孩假日免費

後記:

來這裡第三天 我發現這邊其實滿方便 搭輕軌+巴士 大部分想去的地方都能去~

arrow
arrow

    Charlie&Thom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